Insssky

永远年轻 永远爱过世cp🙏

【曦澄】江澄今天穿秋裤了吗?

*澄哥儿迟到很久的生贺

*现代paro

*ooc预警

*降温和寒流带来的脑洞

阿澄他……太不乖了,蓝涣想。

蓝涣他……太烦人了,江澄想。

初冬的阳光为世界镀上一层金色,却依旧抚不平刚刚结束“战争”的两个人紧皱的眉头。

说起这场“战争”,它有一个另人哭笑不得的导火索——

一条秋裤。

清晨,蓝涣便遵循着祖传生物钟清醒过来,看着身旁还在熟睡的爱人,轻轻地勾起了嘴角。一片岁月静好。可有些东西就像是看不得人秀恩爱似的,偏偏要扰了这一室清静。比如说,窗外呼啸而过的寒风。

蓝涣蹑手蹑脚地从被窝里钻出来,顺手把打着小呼噜的江澄再往被子里裹一裹。才一下床,便感受到了所谓“寒流”的存在。蓝·伪·中年人·总裁·涣一边在清晨的寒风中瑟瑟发抖,一边从衣柜深处掏出了自己早早备下的秋衣秋裤……

秋衣秋裤……

当江澄被蓝涣的早安吻唤醒以及在一句“阿澄起床了,早餐快好了,衣服我给你拿好了。”慢慢回笼意识后,被堆在身边的一条红得扎眼的秋裤闪瞎了眼。红色的……秋裤?恕他江澄见识短浅,他二十多年来还真就没见过这么奇特的品味……别说它是大红色的,就因为它是条秋裤,江澄也会拒绝穿上它的。被一条秋裤轰的外焦里嫩的江澄努力忍住吐槽蓝涣蜜汁审美以及过早进入老年生活的欲望,选择性地忽略了身旁的一坨红色。

当蓝涣准备趁着江澄洗漱时给他一个充满惊喜的亲亲时,一眼就看到了自己亲手放在床头的秋裤,分毫未动。显然,江澄已经穿戴好了,那么……

阿澄他,怎么可以不穿秋裤?

“阿澄,你……穿这么少啊?”蓝涣对着刚刚打理好自己的江澄说到。

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的装束,没问题啊……“不少啊,以前不都这样嘛?况且这还没那么冷呢!”显然,江澄没有get到自家爱人“你冷,要穿秋裤”的言外之意。

阿澄他……以前也不穿秋裤?

拜蓝家风所赐,蓝家上下还都认为冬天穿衣服,好看算什么?暖和才是最重要的!所以入冬以后还不穿秋裤就在外面乱溜达的情况,对蓝涣来说,真的是太罕见了。当然,蓝涣也不会关注到“年轻人不穿秋裤”的时尚……

“阿澄,这秋裤你怎么没穿啊?我特意拿出来的。”好一记直球!

特意……

江澄“……”

江澄很想告诉自家老年人,还没有到最冷的时候现在穿秋裤还太早了,而且作为新时代的好青年,到了冬天也不是所有人都穿秋裤的。但,蓝涣已经自顾自地来了一段freestyle——

“阿澄你zhei个样子可不对了……这大冬天的要是感冒了,不小心冻坏了膝盖手腕肾什么的……”

“蓝涣!”江澄突然冷声打断了正在细数不穿秋裤的危害的蓝涣。

我会心疼你的……蓝涣被江澄突如其来的冷厉惊到,未出口的话被硬生生堵在喉咙里,一时间也没有了动作。

静默在二人间弥漫开来,初冬的早晨,真的很冷。

江澄揉了揉眉心,眼角瞥到桌上还冒着热气的早餐,烦躁地“啧”了一声,径直拿了东西去往医院。

大门关上发出“砰”的声响,将呆愣的蓝涣从万千思绪中拉了回来,却发现留给自己的只有一室清冷。

“澄哥!回神啦!”护士小姐活泼的声音与冬日格格不入却意外地另人感到温暖。江澄被这一声呼唤拉回了飘忽的想法,意识到自己上班时间在科室里走了神,向护士小姐尴尬一笑,低声说了声“抱歉”。

“我去!澄哥你别笑!别笑!”护士小姐边说,边夸张地捂住自己的眼睛。

“我可是有男朋友的人了!你再对我笑我会忍不住来投奔你的QAQ”

“天天听你话男朋友男朋友的,什么时候带给我们看看呀?”护士小姐和江澄搭档多年,一朝有了对象,江澄也是关心的。

护士小姐没想到最终自己还是给带坑里来了,闹了个大红脸。“别跟我提他!说起来我就生气,澄哥你来评评理!我早上看降温了特意给他拿了条秋裤,你知道他说什么吗?他说他打死也不穿这么俗气的东西!可给我气的!要不是担心他生病,要不是我心疼他,谁管他穿什么?”护士小姐是真的委屈了,说着说着眼圈竟然就红了。“冻死他得了!”护士小姐最后为这一番“慷慨陈词”做了个霸气的总结。

“澄哥你说对吧!”护士小姐江目光投向江澄,想和自家江医生统一战线,却发现江澄有一次出了神。

当时为什么要出言打断呢?

怕。

很久没有人这么温柔,这么细致地关心他了。曾经当得知他穿的太少的人都只留下一句“你牛x啊”,他也只是一笑而过,但到底是心有不甘的。曾经的曾经,也会有母亲替他提前准备好冬日里的秋衣棉衣,虽然母亲平时是严厉的,但依然会在他任性的时候苦口婆心地劝他。那是很久以前了,那个江澄也留在以前了。

蓝涣絮叨他表面上是嫌弃的,可心里却是暖的。可今天的那一瞬间,让他想起了曾经自己拥有过的美好,却又在下一刻忆起那彻骨的痛。

会不会……只是梦?

看到蓝涣凝固在脸上的错愕时,他后悔了。他认了,他是甘愿沉浸在这个有蓝涣的梦里的,哪怕梦也只是片刻。

他想说声“抱歉,没事”,再给蓝涣一个吻,然后拿过那条惨不忍睹的秋裤乖乖穿上,但身体却不听使唤似的,任由沉默肆虐。

他逃了。

现在,他后悔了。护士小姐说到“要不是担心他生病,要不是我心疼他”的时候,他后悔了。

太早的孤独在他和缤纷的世界间建立了一层无形的屏障。蓝涣先为他打开了一扇们,带来了他迟到的春暖花开。

蓝涣的性格里,终究是温和大过于勇猛。蓝涣可以将一切隐藏在处变不惊的笑容下,却让江澄忽略了,蓝涣也会受伤,也会感到委屈。

江澄突然想到,如果有人问起他,蓝涣会不会也会想护士小姐一样悄悄为自家不听话的爱人红了眼眶。心底涌起一股酸涩,为蓝涣,他的爱人,是心疼吧。

蓝氏的总裁助理先生很难受,助理先生一定要说——蓝涣今天从到达公司以后就没有笑过,连和别人的对话都是带着烦闷,连助理先生都不愿去触这个霉头。事实证明,助理先生的行为是万分正确的——楼下市场部的部门经理给蓝总裁上交策划案的时候,被蓝总一顿打击,现在还搁电脑前写辞职信呢!关键是,平时一向宣称“回家给家属做饭”而掐点准时下班的蓝总,现在竟然在加班!助理先生也很想回家啊QAQ还没有等助理先生推测出来蓝总是不是跟“家属”吵架了,什么时候能和好,自己什么时候可以下班以及加班补助能拿到多少,蓝总那边就先有了动静。

内线电话响了。

“请说。阿澄?等等……我……我马上下来!”

还没有等助理先生反应过来,总裁办公室里已经是一片空旷了。看蓝总那急切的样子,大概就像是刚刚恋爱的小伙子急着间心上人的样子吧。

“喂,我就是下班以后溜个弯顺便来看看……”一个略显别扭的声音说道。

“嗯……我知道,阿澄你就是下班以后闲着无聊然后绕了半个x市顺便经历一下晚高峰来遛弯嘛!”蓝涣的声音中带着无尽的喜悦,每一个人都能从中感受带他飞扬的心情。

江澄气结,却也放下心来,幸好。 啾咪~ 趁江澄一个不注意,一个来自加班摸鱼的蓝总的吻印在了唇边。

算了,不跟他计较。“快点处理了你那些文件吧,总裁大人,我等着回家吃饭呢。”

“好。”啾咪~

被遗忘的助理先生现在正在计算这跟总裁磨个单身狗补助的可能性。

江澄到底有没有穿上蓝总裁亲自准备的秋裤呢?

当然没有——

“澄哥你看我的新衣服!是不是特别好看!我跟你说哟,这还超级保暖!”护士小姐对自己的新衣服满意到了一个新境界,如果不是顾及这里是医院,她简直要开始走秀了。

可让护士小姐意外的是,江澄只是扫了她一眼,就又低下头唰唰地写着病例,淡淡地丢出一记暴击——

“是啊,你穿得又好看又暖和,不像我,只有蓝涣。”

【完】

评论(18)

热度(52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